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每一片綠意都是愛的

 

新北新店寵物遺體處理費用,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新北泰山動物墓園評比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新北萬里寵物樹葬費用

心里難過好想哭的微喪文案 一、有些人,有些事,該忘就忘了吧,人家從沒把你放心里過,你又何必自作多情。 二、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三、如果我最愛的他最后娶了你,我希望你能善待他,因為那是我的青春。 四、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五、愛到深處就像紅了眼的賭徒,明知結局是輸,卻還是一如既往的下注。 六、往事就此不提了,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七、你走了,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 八、哪有什么不合適,無非就是膩了,倦了,權衡利弊之后懶得愛了,想遇見比你更好的人了。 九、我們之間的關系像一場游戲,我練到滿級,你刪了游戲。 十、最寒心的莫過于,曾經那句關切的“你怎么了”,變成了如今不耐煩的“你又怎么了”。 十一、本來打算將星星摘給你,但想想還是算了,我夠得著星星,夠不著你。 十二、我和你的差別,就像是玩捉迷藏時,找不到你我會擔心,而你找不到我,你會回家。 十三、我習慣了裝作無所謂,卻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我也想有個人能看穿我的逞強,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十四、有一段感情,你投入了很多精力,卻還是走散于街頭;有一個人,對你承諾過無數明天,卻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里。 十五、總有一場雨,讓你猝不及防,狼狽不堪;總有一個人,讓你不知所措,遍體鱗傷。 十六、別再用自己的一往情深綁架著別人,得不到回應的情深請適可而止,別糾纏了別人,也廉價了自己。 十七、在男生的世界里,你愛我就不會走,在女生的世界里,你愛我就會來找我,所以后來,你沒有挽留,我也沒有回頭。 十八、如果只是友情的話,能好好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吧,不要太貪心了。愛情這種事太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關于愛情的微喪文案 1.最令人的難過的是,我用整個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他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2.故事總是不經看,喜歡會變成不甘,深愛會變成心酸。 3.不得不承認我們真的會改變,以前能笑著打鬧,如今卻只能笑著寒暄。 4.我想去擁抱你,即便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知我從未懼怕奔赴,唯獨你不愛我,會使我連邁起腳尖的勇氣都沒有。 5.后來躺在我黑名單的人你,最開始也是踩著七彩云朵而來,照亮過我的整個世界。 6.我遠比你想的更喜歡你,可是你卻不知道。 7.在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如期而至。最悲傷的事情是那人已遠去,你思念千萬遍而不得。所有的眼淚都有一個名字,最苦澀的那種,叫做遺憾。 8.只是你不知道也看不見我在背后有多努力,努力想靠近你。 9.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到最后變成我舍不得,你說過要保護我,可最后的大風大浪都是你給的。 10.我討厭自己被你傷害卻還愛你的樣子。 11.再喜歡也不要舊情復燃,從你忍心傷害我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的感受,你一定從沒考慮過。 12.把你的時間和自由還給你,往后不用再顧慮我的不安了,各自都往前走吧。 13.所謂孤獨,就是有的人無話可說,有的話無人可說。 14.就算我們沒能走到最后,我也不會心存遺憾,你有你的苦辣酸甜,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既然相遇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們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們,披著各自的驕傲,互不打擾。 15.暗戀這種事,就好像下了一場暴雨,我故意站在你門外,幾度想要敲你的門,問你是否可以暫時借避,可我又不敢,只好一直站在雨里。 16.有的人,每天和你爭吵,一覺醒來依然在愛你。有的人,連爭吵都沒有,卻已經消失在人海。原來,冷漠比爭吵更可怕。 17.有時候,你選擇與某人保持距離,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因為你清楚的知道,他不屬于你。 18.有些時候,其實自己已經知道答案,再堅持,不過是希望你會給我一個驚喜罷了。 一個人心情不好的微喪文案 1.失望到極致是想說一長串證明自己的話,可是話到嘴邊卻又變成了苦笑,覺得再沒有任何必要,說一個字都覺得多余。 2.多想帶你看看從前的我,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的出現,究竟改變了怎樣的一個人。 3.你不找我是你不想找我,我不找你是咬著牙留點自尊。 4.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 5.在一廂情愿里只有賤沒有愛,我們都一樣,到最后跪著感動的只是自己。 6.我曾經那么相信你是我的幸福,可惜,你想要的幸福里卻沒有我。 7.我委曲求全的像條狗,你卻沒有扔掉驕傲跟我走。 8.我就像個路人一樣旁觀著你生活,而你的喜怒哀樂也從來都不是為我。 9.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 10.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答應自己,好好愛自己,答應自己,不再為別人而活;答應自己,看的開些;答應自己,不要去在乎一些沒必要的人和事。 11.我可以陪你瘋,陪你鬧,陪你哭,陪你笑,什么都可以,只是你什么都不要。 12.后來,我沒有再打擾你,你也沒有再想起我。 13.你曾說過要照顧我一輩子,可是,你的一輩子卻好短。 14.總有一個人的名字不能碰,哪怕只是無意中遇到其中的一個字,也會想起那些往事。 15.我再也沒有給你留過言,再也沒有主動找過你,看見你只會擦肩而過微微一笑,甚至當作路人笑都不笑,不是我裝清高不食人間煙火,而是你錯過了當初認真的我。 16.有時候心里會有種很無力的感覺,明明想做點什么但是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改變不了,比如現在。 17.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有些人,只能邊走邊忘。 18.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卻放不下,因為你還是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蘊含哲理的微喪文案 一、感情有時候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 二、有時候,我們愿意原諒一個人,并不是我們真的愿意原諒他,而是我們真的不想失去他。 三、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四、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五、你可以用一分鐘遇見一個人,用一小時了解一個人,用一天愛上一個人,但是你卻要用一輩子忘記一個人。 六、有些事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注定成為過去。有些人離開了,就是離開了,注定成為曾經。 七、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八、所有的玩笑里,都藏著認真的話,而那些看似沒有聽懂的回應,大概就是再委婉不過的拒絕。 九、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每個人聽,有些悲傷不一定誰都會懂。寧愿放在心里埋起來,再疼也不說出來。 十、愛到分才顯珍貴,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擁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實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貴的。 十一、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十二、無論怎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人愛,就越是要愛自己。 十三、有些路很遠,走下去會很累。可是,不走,會后悔。 十四、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十五、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十六、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奮斗一生。 十七、最難過的,莫過于當你遇上一個特別的人,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都不得不放棄。 十八、人的一生,有兩種遺憾最折磨人:一是得不到你心愛的人;二是心愛的人得不到幸福。 十九、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后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 二十、開始的時候,你怎樣任性,他都可以包容,可到后來,你連脾氣都不敢有了。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有人說,雪花就是,人們心冷了后沒有流出來而被凍結在內心深處的眼淚,寒風就是,冰冷的靈魂抽離肉體飛向空中時的嘆息。不知當漫天飛雪傾瀉下來時那顆沒有余溫的心該有多冷…… 這是我未完成的一篇小說的開頭。 寫這篇小說的時候還是在大學,當時下了我到杭州的第一場雪。聽說,今天那里也下雪了。看了朋友圈,大雪紛飛,銀裝素裹,冰樹銀花,很美很美。但這不是我最初印象中的杭州的雪。 將時間倒帶,記憶沙漏停格在五年前。那是大一的期末。一場大雪突如其來,象牙塔里的我們措手不及。雪霧籠罩了整個蒼穹,紛紛從天上灑落下來,如紗般飄散。它們就像是因犯錯而被媽媽關了禁閉的頑皮的孩子,好不容易解禁迫不及待的竄出來熱情的擁抱著這個世界,在這座錯綜復雜的迷宮般的城市。我們歡呼雀躍,與這個冷冰冰的世界徹底擁抱。一群小伙伴選擇了第一次逃課。 上午起來,大地一片銀色。我一聲大喊,將還在熟睡的室友直接嚇醒。接下來,我們便在天臺玩了兩個小時的雪,上課,誰記得。很刺激,跟對面樓的女生玩打雪仗,雪球揉在手心里,火熱火熱的。雪花夾雜著雨滴落下,披在頭發上,眉毛上,肩上,羽絨服的絨毛上,化成水,融進身體里,挑逗著我們的神經。那次雪很大,是我出生以來見過的最大的雪。是的,我都沒見過世面。后來我們玩的太HIGH,上課的學生實在太少,老師忍無可忍,挨個打電話把我們叫了去。我們的學校很美,下雪天更美。音樂廣場白白的一片,中間噴泉開著花,閃閃發光。水灑在雪地上,游弋出色彩。這很符合我們學校的氣質,中醫藥,白衣天使。 雪片紛飛著,落在每一個沒有撐傘的行人上。我掬一捧白雪,塞進伙伴的衣領里,然后一溜煙的跑,看著他在那跟個猴子是的蹦達,爽翻了天。我們會去操場伊雪作畫,堆雪人。瘋狂的我們把瘋狂的學長扒了衣服埋進雪地里,然后瘋狂地哈哈大笑。 這些都是記憶里的樣子了。今年那里下著雪,沒有我們,雪花依舊飄著,濕了什么?很多都不再是記憶里最初的樣子。時間將我們每一個人的面容和脈絡輕輕地改寫。 隔著朋友圈,隔著手機屏幕,看著跳舞的雪花,很不真實。霧氣彌漫,我在虛幻當中尋找來時的痕跡,卻迷失在了起點。像是曾經隨手灑在路上的面包屑,在漫長的遺忘里,被飛鳥啄食干凈。 記憶里好像沒有寫過關于雪的文章,連簡單的說說都沒有發過。可能唯一一次在空間里提及,是在火車站過夜了。那次春節學校放假,從杭州回寧波。前天開始下的雪,到當天雪已有三尺厚。我們被包裹在白色世界。走在路上舉步維艱,真正的領教了什么叫如履薄冰。那走一步退三步的架勢從寢室出發到最近的公交車站就已經備受煎熬。當時的念頭是慶幸自己提前三小時出門。等公交,等了大半個小時,好不容易來了一輛,大家一擁而上,毫無防備的我突然就遭受到了一股強烈的撞擊,西伯利亞的寒流算什么,這是原子彈的沖擊波。我直接被掀翻在地。就這樣與公交車失之交臂。我對她戀戀不舍,司機師傅卻那么冷漠,走得頭也不回。心中多了分焦急,深怕第二輛還要再等大半小時。心中默默估算著時間。 等第二輛來的時候,我已白了頭。幸好這次有經驗,提前一步卡主位子,扒住車門,對我是個無賴,我就是狗皮膏藥,我就粘著你不松手。車子在雪地里滑行了幾米之后,慶幸地停住了,我慶幸的沒有成為交通事故的男主角。飛身上去,已無位子,只好拉著手扶站著。冬天坐公交,千萬得搶到位子坐才行。像我這樣靠著手環拉一路,簡直就是在忍受滿清十大酷刑。手心手指凍得僵硬,沒過幾分鐘換一下手,將失去知覺的手掌戳進口袋捂熱。車開得很慢,慢得讓我看厭了窗外那定格不動的風景。可是,我不該抱怨,至少它還是在穩步前進的。到了橋上之后,徹底不動了。我們被堵在橋上。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心里的指針滴答滴答的響著,隨著脈搏跳動,刺激著我的神經。車上的人都顯得有點焦躁不安。再一次估量著時間,還好,還有一個半小時,按照往常的車程,只要20分鐘就夠了,今天堵車,時間翻個5倍,那也可以,大不了到時后改簽。那時下雪,臨時對學生放寬政策,可以在火車開后三小時內改簽的。心情漸漸平靜,也得益于堵車的緣故,不用再拉著手扶,雙手裹于口袋里,戴上耳塞聽聽歌,任憑外面的世界如何紛亂嘈雜。不知道是誰,開了下窗子,一股寒流竄進車里,我一個冷顫。原來手機都播放了十幾首歌了,路況還是沒有好轉。有些人按耐不住,直接跳下車開始步行。我沒有這份勇氣,因為我還有余地,不需要跟它賭氣,在這美好的時光里,應該讓時間過得有意義。又過了片刻,司機師傅也下車往前面打探情況去了。又有部分人下車步行。我也開始變得猶豫,但還是打算等司機回來了解下情況再做考慮。司機回來說,照這架勢可能還要堵上一個小時。我的天,這我可受不了。果斷下車,心想過了橋還可以打的。只怪當時一身行李,大包背在身,小包扛在手,后面還拉著一個行李箱。走在寒風獵獵的江面上,冰錐的冷,刺骨的痛。這又是一種酷刑。看來今天我是注定受苦受難,渡一切苦厄了。錢江大橋很長很長,我邁的步子很小很小。雪下得一點都不溫柔,劈頭蓋臉的向你砸來,望向遠方的視線難以聚焦。走幾步路就得聳一聳肩,調整一下背包。這段路走得太難太難。 在生命里留下些什么。在歲月里填補些什么。如今回頭想想,那舉步維艱的酸澀,真是我們年少輕狂的時間的輪廓。出遠門后首次獨自回家,任何事情家里人都幫不上忙,凡事都得自己考慮周到了。對于那天的遭遇對以后的經驗之旅來說,是比財富。 過了橋,等啊等,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音樂都已循環了一遍列表歌曲之后,總算看到一輛空的出租車。留給我的時間真心不多,加上改簽的時間都已經不到兩小時。我叫司機快點快點,司機卻受困于天氣只能開的盡量快點。我叫時間過的慢點慢點,時間卻只有在我盯著手機的鐘表時才顯得勉強慢點。拿出車票,仔細核對開車時間,祈禱著一切順利。很不幸,剛過了一個路口,又堵車了。司機倒車,繞遠路。路上的雪越積越厚,車子實在快不了。我焦心地甩著車票,近了很近了。紅燈,看手表,倒計時。有紅燈,再看手表,倒計時。什么叫做‘眼睜睜地看著時間的流逝卻無能為力’。今天我就給你來好好地詮釋一番。綠燈,前進,還有一個小時,應該來得及。轉過一個彎,看到了,已經看到城戰兩個大字了。堵車,徹底的堵車。去往城戰的那一條必經之路杜德嚴嚴實實的,密不透風。我們就像圍城一樣,進不去出不來。目測著與城戰的距離,決定步行。但是我沒有真正的走過這條路,所以只能靠著城戰那兩個大字定位,走了好多彎路。大雪紛飛,漫天的雪花嬉鬧著,試戲虐,是嘲笑。伴隨著我的一路拖行,是艱辛,是折磨。怪錯幾個彎,繞過幾條路,終于摸著了城戰的大門。改簽的窗口擠滿了人,看了下時間,感覺是來不及了。死馬當活馬醫,碰碰運氣。果然運氣不在我這邊,九九八十一難,還差一難。只好重新買票,不好意思,沒有。最早明天六點。湊成最后一難,火車站過夜。明天順利成仙。 每一次回首過去的時候,都像是在看一面月光下起伏的黑色大海。連綿不斷的浪潮,在月光下翻出黑金的色澤。像要被回憶吞沒的失重感,從天地盡頭源源不斷地撲打過來。一浪悲,一浪喜,一浪歡,一浪憂。把它們重疊在一起,把時間折疊在一起,對著滾燙的太陽光線,看一看那些灰色的鉛筆線條是不是連綿不絕地畫滿了生命的整個紙面。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幾年前我曾在家中養過幾盆多肉,但由于缺乏養護經驗,本該萬紫千紅的植物在我這里均著上了統一的“綠裝”。為能讓它們盡早脫掉這身“綠裝”,我還特意咨詢了一些多肉達人,懇請他們找出“病因”,幾日后達人發給我個方子,上書:多曬太陽,切記不可隔著玻璃曬。 次日,我按達人的方法將多肉從室內移至陽臺,心中暗自慶幸,過不了幾日你們個個都將身披一身“紅裝”。然而,不過一天的功夫,我的幻想便破滅了,當我傍晚回到家,從陽臺外端進來一盆多肉時,發現每一張葉片上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灰塵,我心存僥幸,指不定明天會是另一番景象。然而,接連幾日,同樣的鏡頭繼續上演。這讓我徹底打消了讓多肉穿上“紅裝”的念頭,畢竟“綠裝”要比“灰裝”更美一些。 如今,每每走上街頭,空氣中處處彌漫著花香,往日的臟、亂、差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氣、整潔的街道和優美的環境。此刻,我站在太史大街與黃河大街的十字路口,放眼望去,街道兩邊盛開的月季花就像兩條彩色的河流,流向道路的盡頭。我探頭聞了聞身邊的一朵,花香沁人心脾,讓人回味,驀然想起我那幾盆多肉,也許這個春天它們可以穿上夢寐以求的“紅裝”。 擇一陽光溫暖之日,我將久居室內的多肉搬了出來,放在提前準備好的置物架上,陽光斜斜地打在葉片上,晶瑩透亮,像極了一塊玉石,分外美麗。我搬來一把椅子坐在窗邊,隔著玻璃靜靜地欣賞這些美麗的小精靈,它們一點兒也不害羞,挺著腰桿,昂起頭盡情地沐浴著陽光。腳步匆匆的日子里,偶遇一款漂亮的花盆,亦帶回家中,選一好天氣,為它脫去舊裳,換上新衣,除了換盆,平日里為它澆水、施肥、除蟲、修枝、遮陽、避雨也成了我工作之余的一大要事了。 多肉的成長,讓我對生活有了期待,期待著生活可以像多肉般美好。然而,生活并非一種顏色,多肉亦會生病、死亡。如果遇上多肉死亡,我會欣然接受,會在死亡后的多肉上盡可能找一片比較健康的葉片平放在土的表面,幾個月后一棵新的多肉就會誕生,不久之后那棵死亡的多肉會再次出現在你的面前,這種重頭再來的精神讓人感動。 閑暇之余,拋開酒吧、KTV,告別喧囂,約三兩“肉友”,做客家中,一邊品茶一邊欣賞多肉,不談工作、不訴衷腸,只分享自己的養肉趣事或經驗,任一天的時光慢慢流逝,這未嘗不讓人感到快樂愜意。 如今,正值百花盛開之季,每當我走上街頭,看到那些飽滿鮮艷的花兒,心中除了對花朵的贊美,更多的是對廣大領導干部的感激,生活在如此幸福美麗的城市里,我們應該倍加珍惜和奮進。 寫到這里突然發現,一周已經過去,而我放在窗外的多肉似乎已經氤氳著淡淡的紅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777VV15CEEVC5


新北中和寵物往生被評比
新北蘆洲狗狗火化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不只是一次告別,更是一生的回憶新北平溪動物墓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arrow
arrow

    s86dv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